close

 三月初聽廣播時就有聽到介紹,內容整個就很吸引我,3/27上映日我終於看了,好開心~


 『為愛朗讀』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整部片敘述的手法,不是簡單的直敘法也不是時光逆轉的倒敘法,而是複雜而又令人佩服的插敘法。用這敘事方式很危險,若一不小心可能會導致觀眾搞不清楚頭緒,不過這整部片看下來卻不會有這種感覺,反而還特別深刻。

 床戲部分有點多,看到讓我覺得好害羞,不過凱特真的很收放自如,情緒部分和動作真的很令人懾服。還記得漢娜(凱特)和麥克去旅行,漢娜那種驚慌的表情,好真實!在這場景中,店員跟麥克說了以下的對話
 店員:你母親覺得餐點如何?
 麥克:她覺得還不錯。

一說完,麥克就走向漢娜跟她親吻,為的是向店員說明漢娜並不是他母親,這動作真的好貼心。我也很喜歡麥克對著漢娜微笑,總覺得這笑容包容了好多愛,跨越了時間的限制,讓人覺得好想要繼續看麥克對著漢娜微笑。

 剛開始看時,可能會覺得漢娜個性好大男人,但其實是因為她為了掩飾她的恥辱,到頭來也就領悟漢娜的種種行為。

 中年時期的漢娜和麥克在法庭相遇,麥克最後始終沒有幫漢娜洗脫罪名,反而還在要和漢娜那見面的瞬間跑了,看到這裡就真的很想揍麥克。但如果是用一般人的角度來看,換作是我們也會這樣做吧,畢竟是久沒見的人而且當初還是不告而別的離開,所以會害怕是當然的。老年時期的麥克有些行為也不是很苟同,看了真的很憤恨不平!但我真的不得不說,看到最後不掉淚是不可能的,除了感人之外還是感人!!不過我在法庭那邊就哭了....

 看完這部片,凱特會因為這而得獎不是沒有原因的,哭也不是沒有原因的。這部真的很好看,會有讓你想看第二次的感覺。

而我不只想看第二次,還想要去買書來看XDD

PS.本片是限制級,18歲以下者不宜觀看噢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he reader

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,一個15歲的少年麥可在街上病倒,被一個美麗的女子漢娜救起,當病癒之後他決定親自去跟漢娜道謝,但是這樣的相逢讓他們兩人牽起了一輩子難以割捨的情緣。

當麥可與漢娜兩人再次見面之後,對於彼此的吸引毫不設防,因此他們感情的熱度一下子就達到沸點,漢娜喜歡麥可朗讀各式各樣的世界名著給她聽,麥可對於漢娜的神秘與成熟的魅力難以自拔,兩人也同時耽溺在歡愉的性愛關係中。但是有一天漢娜卻突然不告而別,留下了麥可滿腹的疑惑和心碎的感覺。

多年後,麥可成為法律系高材生,當他跟隨著教授到納粹戰犯的法庭旁聽時,卻赫然發現被告竟然就是許久不見得漢娜,在抽絲剝繭的審判中逐漸將漢娜的過去呈現在麥可的眼前,也深深牽動著麥可的心,同時也撼動了兩人的命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